氣溫飆破38度!兩工會擬申請高溫津貼

還沒6月氣溫就頻頻飆破38度,勞工期待的高溫假到底放不放,目前還沒有答案,不過需要高溫外出送信的郵差,已經打算向中華郵政申請高溫津貼,假設氣溫超過36度,希望每天能有100元的加給,而目前台電工會也打算跟進爭取。

更多新聞: 力挺農民!中華郵政當團主 幫揪團買洋蔥

綁好要送的郵件,整裝準備出發,不管天氣多熱,郵差依舊得頂著大太陽出去送信,一次就是3~4小時,為了避免中暑,少不了防範措施。

水壺裝滿滿,還有的郵差戴起抗UV的太陽眼鏡,穿的制服也是用透氣材質做成,該做的都做了,但高溫出勤實在是辛苦,也讓工會研擬,要向中華郵政提出高溫津貼。

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指出,「我在四年前我就幫我們的外勤同仁爭取涼水費,可是這個涼水費1年才500元,非常少,一天最主要如果給他一瓶涼水的話,飲料費差不多60~80這樣,我當然希望多一點比較好啊,100元也好啊。」

戴著安全帽,不管日曬雨淋,都得爬上電線桿維修,不只是郵差,台電的外勤人員,同樣需要在高溫下工作,工會也希望能申請高溫津貼。

台電人資處副處長許芳玲表示,「艱難困苦危險的工作,公司這邊已經訂有一個危險工作加給,目前的訂定應該也算蠻周延的。」

面對工會訴求,台電話說的保守,而中華郵政也回應,目前相關辦法還在研擬中,會先以全面發放太陽眼鏡為主。天氣越來越熱,勞工的權益該如何保障,主管機關勢必得快點給的答案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甲媽祖遶境 中華郵政設臨時郵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