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清聖宮玄天上帝萬壽節 數萬信徒來祝壽

主神祭祀玄天上帝的彰化社頭鄉武郡山清聖宮,威靈顯赫,4月14日~4月16日3天,舉辦玄天上帝4675年萬壽節,清聖宮有1座全亞洲最大的玉旨爐,廟方在歡慶玄天上帝聖誕同時,也舉辦玉旨爐遷移安座大典,以及「萬民點天香」祈福儀式,晚間還有祈福晚會以及摸彩活動,吸引來自全國各地數萬信徒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清聖宮玄天上帝回鑾 遶境楊梅官員接駕

位在八卦山中段最高峰武郡山下清聖宮,建築外觀相當宏偉,供奉玄天上帝,是社頭鄉重要的信仰中心。4月14日晚上7點,舉辦2018玄天上帝4675年萬壽節祝壽典禮,由清聖宮管理人陳進永,恭頌疏文,向玄天上帝祝壽。



廣場前湧入好幾萬名的信眾,大家手持清香,來恭祝玄天上帝聖誕。

清聖宮廣場前有1只用來焚化疏文、堪稱亞洲最大的玉旨爐,重達20公噸,由於神靈顯赫、香火鼎盛,吸引各地大批信眾前來朝拜,廟方選在良辰吉時,遷移安座。

萬壽節另一個重頭戲,則是「萬民點天香」祈福儀式。

信徒登上天香架點天香,虔誠的把疏文放進玉旨爐,祈求神明保佑。

清聖宮萬壽節,湧入上萬信眾,來祈求平安。現場除了熱鬧晚會,還有轎車摸彩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園龍德宮「四媽祖」遶境 歷經8天7夜回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