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清聖宮玄天上帝回鑾 遶境楊梅官員接駕

彰化社頭清聖宮供奉玄天上帝,22日從中國湖北武當山謁祖回鑾,一下飛機,就來到桃園平鎮遶境祈福,受到信徒熱情歡迎;許多地方民代以及桃園市府官員前來接駕,23、24日繼續在楊梅遶境後,25日回駕彰化,是一年一度的地方宗教盛會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清聖宮玄天上帝回鑾 信徒虔誠參拜

玄天上帝加持過的平安符,信徒爭先恐後,搶著拿。

清聖宮興建會長陳萬松說:「因為這是玄天上帝現場加持過,能夠帶給大家帶在身上,能夠保平安。」

供奉玄天上帝的彰化社頭清聖宮,遠赴中國湖北武當山道教聖地謁祖,22日中午回鑾,一下了飛機,來到桃園平鎮,遶境祈福,受到信眾熱情歡迎,地方民代,也來接駕。

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表示:「這都是地方的盛事,立委(國)呂玉玲,我們要來支持,也能夠了解民意所歸,讓我們的民俗文化都能夠好好的傳承。」

中壇元帥開路;護法神「康元帥」和「趙元帥」在兩旁;玄天上帝在信眾簇擁下,展開桃園平鎮的遶境行程。

清聖宮善德會長周忠壽:「每年玄天上帝都有指示說,要回武當山去謁祖進香,那主要是要回到台灣來,庇佑台灣的百姓信眾,今天這樣的盛況,大家都知道玄天上帝,神威真的非常顯赫。」

兩岸宗教往來密切,供奉玄天上帝的彰化社頭清聖宮,也不缺席,已經連續5年前往武當山謁祖,讓香火更加鼎盛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葉晏昇 SNG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清聖宮玄天上帝萬壽節 數萬信徒來祝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