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把武則天當媽祖!小林煎餅一錯15年

基隆有民眾收到朋友送的媽祖煎餅,不過裡頭「介紹卡」印的媽祖圖像,卻被發現不是媽祖,而是武則天,認為這樣對神明很不敬,業者出面表示,會修正後重新印製,而正在遶境的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,心裡有媽祖最重要。

更多新聞: 2歲娃擲筊問可買玩具嗎?媽祖婆竟給出這答案

大甲媽遶境,吸引上百萬人共襄盛舉,在地的煎餅業者的相關產品也跟著熱銷,煎餅作成瓦片樣式,除了有敲鑼打鼓的圖案,還印上「大甲名產」4個大字。

不過煎餅禮盒的介紹卡,被眼尖的網友認出,上頭圖案不是媽祖,而是中國第一個女皇帝─武則天,內文講的都是媽祖的故事。

媽祖和武則天真的很像嗎?左邊媽祖,看起來慈眉善目,鼻子、下巴飽滿,而右邊的武則天,有雙鳳眼、挺鼻加上小嘴,兩人戴的頭冠,一比就知道,其實差很大。

正在遶境的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不在意,虔誠最重要,媽祖變女皇,雖然只是商品宣傳,但印錯總是不好,不過經歷這一次事件,大家也重溫了一下武則天和媽祖兩人的模樣,真的不一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假冒神轎班遶境乞討 顏清標:這樣不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