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生重病康復 孝子背「媽祖」徒步環島還願

這個遶境很不一樣。花蓮民族里里長張東耀,去年(2017年)媽媽生重病住院,甚至一度呼吸衰竭,他向神明許願,如果母親順利出院,他除了吃素1個月,還要背著神明徒步環島。如今母親康復,他遵守承諾,從花蓮以北一路走到嘉義,路上也有不少民眾替他加油打氣。

更多新聞: 為病母還願揹媽祖苦行 「菁埔夫人」賜金身

鑼鼓喧天,震耳欲聾,即使沒有熱鬧的陣頭表演,一行人還是背起行囊,浩浩蕩蕩的出發。

路過民眾,輕拍肩膀,不忘加油打氣,給予祝福,甚至送上涼水,因為這一場徒步遶境,全是為媽媽的健康而走。

即使汗如雨下,腳走到破皮,膝蓋痠痛,但為了還願,30歲的張東耀一點都不在乎,因為去年媽媽突然重病住院,呼吸衰竭,當時他就拜託金母娘娘,如果媽媽健康,他願意吃素一個月,並且背著神像徒步環島。

身體逐漸康復,人在花蓮家中的媽媽,說著說著,眼眶紅了,心中滿是不捨,因為張東耀說到做到,在3月28日,背起家中供俸的媽祖、千里眼、順風耳還有金虎爺,從花蓮出發,沿著蘇花公路一路向北,走了10天,繞過北台灣到了新竹,未來還要用雙腳走到嘉義去。

為母環島張東耀:「一路上有很多民眾不斷鼓勵送水,那就是有些民眾看一看很好奇,經過就塞小紅包給聖母。」

這樣的孝行,不僅感動天地,也讓民眾佩服不已,紛紛為他加油打氣,讓他更有力量走下去,只願媽媽身體健康,長命百歲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嚴格執法!男子接轎放鞭炮 被以現行犯逮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