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病母還願揹媽祖苦行 「菁埔夫人」賜金身

花蓮有位孝子里長,為了幫重病好轉的母親還願,揹著媽祖步行環島,日前經過苗栗竹南鎮,「四媽」菁埔夫人宮廟,兩尊媽祖相見歡,疑似出現靈動神蹟,最後菁埔夫人也指示,鑿刻金身木片讓孝子帶回花蓮。

更多新聞: 媽祖有保佑! 香客昏迷無心跳CPR救回

罹癌母親康復出院,孝子揹著媽祖環島苦行,未事先知會直接進入,這麼湊巧,這裡供奉的剛好是媽祖的結拜姊妹,「四媽」菁埔夫人。

請求「四媽」幫忙加持,一個聖筊就恩准,說也神奇,祈福過程中,有位信眾錄影的畫面,檢視後,突然中間一段變成了慢動作。

或許只是湊巧,但老師解讀為「靈動現象」。倒是媽祖賜金身,又是什麼儀式呢?一玄法師表示,「一般沒有辦法用『藥草』來醫治時,神明可能會賜金身木片,刻金身木片給鄉民來化用。」

媽祖割金身救命,是在「神像底座」鑿下木片,交給病患家屬煮一煮淨身用,病情越重切越大塊。民俗療法信者恆信,可以參考,但身體病痛還是要去醫院,生、心理雙管齊下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、張士政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媽媽生重病康復 孝子背「媽祖」徒步環島還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