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過「民生地下道」 疑陣頭接轎爆推擠

大甲媽祖南下遶境隊伍,在凌晨走到了彰化,沒想到經過陣頭搶轎的一級戰區「民生地下道」時,疑似有陣頭因接轎問題,爆發三波推擠衝突,還好霹靂小組、彰化警方,早就在現場部屬,500名警力護駕,第一時間將衝突化解,才沒讓衝突擴大。

更多新聞: 文武藝陣綿延數公里 迎鹿耳門媽祖蔭香巡禮

街頭上百人彼此叫囂,雙方不斷推擠,甚至出言怒罵,就連維持秩序的員警,也都被團團圍住。雙方火氣很大,誰都不讓誰,會這麼不爽,全是兩派陣頭,為了迎接大甲祖,在接轎時,爆發推擠衝突。還好彰化警方,以優勢警力,將兩派人馬,迅速隔開,幫媽祖開路。

彰化民生地下道,是大甲媽祖,南下遶境時,陣頭搶轎、衝突的一級戰區,警方在現場部署500百多名警力護駕,只是沒想到,神轎才一出地下道,就有陣頭發生口角,還一連發生三波。

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:「大家都很守規矩,只不過大甲媽祖來要來瞻仰神威,大家要來鑽轎子,看能不能摸媽祖的大轎,沒有人要製造事端,媽祖也不願意這樣。」

彰化搶轎插曲,幾乎年年發生,還好有大批警方坐鎮,才沒讓衝突擴大。只是一場遶境盛事,卻變成街頭全武行,恐怕媽祖看了,也不會很高興。

(民視新聞/林進龍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甲媽回鑾彰化市 市場兩派人互毆濺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