鎮瀾宮大甲媽抵達嘉義新港  信眾熱情接駕

台中鎮瀾宮大甲媽遶境進香隊伍,16日下午抵達嘉義縣新港鄉,上萬信眾熱情接駕,因為縣長選舉撕破臉的嘉義縣長張花冠,和立委陳明文難得同台,兩人共同為大甲媽扛轎,彼此之間沒有互動。張花冠特別強調,希望縣政要延續,不要因為選舉而受到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大甲媽回鑾彰化市 市場兩派人互毆濺血

鞭炮聲中,大甲媽祖在下午1點抵達雲嘉交界的崙子大橋,現場上萬名信眾迎接,擠得水洩不通。

而因為黨內縣長初選而撕破臉的嘉義縣長張花冠、立委陳明文難得同台,兩個人共同抬轎,一前一後,彼此距離相隔不到一公尺,卻是零互動。

張花冠特別強調,希望下屆縣長能夠延續她的縣政,似乎藉著宗教的詳和遞出橄欖枝;而新港居民也很熱情,切起西瓜,請遶境的隊伍和民眾享用,幫他們消消暑氣。

不少民眾走到腳都貼上了膏藥貼布,還是堅持走下去,堅毅的情操令人感佩。信徒中還有不少張花冠的女粉絲,看到小花縣長又摟又抱,十分熱情。

大甲媽到新港遶境進香邁入第31年,晚間駐駕奉天宮,週二(17日)上午舉行祝壽大典,為遶境活動達到最高潮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9天8夜! 大甲媽新港遶境進香 13日子時出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