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洗越髒! 泡澡玩具黃色小鴨藏細菌

有最新研究顯示,小朋友的泡澡玩具、像是黃色小鴨,可能不是那麼乾淨。因為科學家解剖了黃小鴨內部,竟然藏有大量軍團菌和綠膿桿菌。而這類細菌,只要感染到,十之八九都得送醫治療。

更多新聞: 醫院哪裡最髒?病床隔簾細菌超多

小朋友最喜歡的黃色小鴨鴨,過去曾被驗出塑化劑超標,沒想到,現在又被歐美科學家剖開檢查,並發現裡面竟然藏有大量會讓人生病的細菌。

研究發現,5隻裡面有4隻,小鴨鴨肚子裡,除了裝了黴菌,竟然還有軍團桿菌,就是革蘭陰性桿菌的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;以及綠膿桿菌,就是令免疫系統受損的機會性感染病原,而這類細菌,只要感染到,多得送醫治療,危及小朋友的健康。

這份研究,由瑞士聯邦水產科學和技術研究所,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以及美國伊利諾大學聯手調查完成,27日在《生物膜和微生物》期刊上發表。不過,儘管內容有點嚇人,專家也認為,只要使用高品質的聚合物,製造泡澡玩具,就能避免孳生不該出現的細菌,保障孩童的健康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汽車方向盤超髒!細菌比公廁馬桶多三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