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塵暴席捲中國北部九省  內蒙能見度趨近零

最近打算前往中國的民眾要留意,中國從3月25日起,受到沙塵暴影響,北部9個省分出現嚴重霧霾現象,覆蓋面積高達150萬平方公里。北京今天(3月28日)的懸浮微粒PM10,濃度一度逼近每立方公尺2000微克,達到嚴重污染等級。這波沙塵暴預估將持續到3月29日,當地氣象台已經發布沙塵藍色預警,並呼籲民眾關閉門窗,外出時務必戴口罩。

更多新聞: 沙塵暴、冷氣團來襲 台西首見「褐爆」

來自北方的沙塵暴,席捲整個中國北部,從黑龍江、吉林,到山西、新疆等9個省分,都是一片灰濛濛。北京3月28日空氣懸浮微粒PM10,濃度一度逼近每立方公尺2000微克,當局因此發布今年首個沙塵藍色預警。

PM10是指小於或等於10微米的可吸入空氣懸浮微粒,與細懸浮微粒PM2.5同樣有害,但粒徑較大、會沈降,影響能見度。

內蒙古呼和浩特市,就因此能見度幾乎是零,車輛因為能見度低,降速行駛,民眾拿出絲巾、N95等各種口罩,把口鼻裹得緊緊的,以免吃到土。但到底哪一種方式最有效呢?

專家指出,「如果說要起到防護措施,一定要戴正規的醫療用口罩,就是不織布那種醫療用口罩。」除此之外,也建議適當補充水分,及增加室內空氣的溼度,也可以達到防護效果。

3月28日入夜後,懸浮微粒濃度將逐漸降低,但這波沙塵暴至少將持續到3月29日。中國氣象台呼籲民眾要緊閉門窗,做好防塵措施,並盡量減少外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研議空汙假標準 僅7年前沙塵暴達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