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爭永久承辦WBSC少棒賽 賴揆撂英文助陣

面對中國各種國際打壓,台灣靠「智慧外交」突破封鎖。這一次是台南市,爭取成為WBSC世界盃少棒賽,永久承辦城市的宣傳短片。大量置入國旗鏡頭,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片中「撂」英文代言宣傳,讓世界看見台南、看見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爭取台南永久辦世界少棒 賴清德「撂」英文代言

棒球場上小選手們賣力爭取冠軍,觀眾席上國旗迎風飄揚,這是台南市爭取,WBSC世界盃少棒賽永久承辦城市的宣傳短片,讓世界看見台南、看見台灣。

爭取台南市永久承辦WBSC,台南市政府和中華棒協代表攜手進擊,23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的WBSC執行委員會簡報,並以精采影片宣傳,獲得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、30位委員熱烈回響,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片中「撂」英文,代言宣傳。

這一次的出擊,台南市成功爭取到U12世界盃少棒賽2021到2027連續4屆的舉辦權,加上原先已經確定的2019年,和已經在2015、2017所舉辦過的賽事,台南市等於拿下7屆舉辦,打破世界性運動賽事慣例。

除了英文宣導片,台南市府還製作法語版短片,鎖定法國20到50歲的族群,在網路上播放,真的讓世界看見台南、看見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3年850萬!魏氏兄弟資助台中12支少棒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