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年來兩韓高峰會首度重開 4/27金正恩於板門店會文在寅
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接下來就是4月的兩韓高峰會,今天雙方高層官員也在板門店開議、敲定兩韓元首會日期,訂在4月27日,而按照行程,金正恩還將在5月會晤美國總統川普,日媒今天更報導,金正恩可能6月會在平壤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,金正恩行程滿檔、也讓國際曝光率持續不墜。

更多新聞: 文金會受矚!金正恩將在板門店檢閱南韓軍儀仗隊

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和代表,29日前往板門店,和北朝鮮代表李善權等官員見面,雙方敲定了文在寅和金正恩見面的日程。

4月27日的這場高峰會預計在板門店南韓轄區的和平之家舉行,這是繼2000年和2007年之後,兩韓第三場高峰會,而金正恩也將成為韓戰結束後,第一位踏上南韓領土的北朝鮮領導人。南韓官員表示,無核化將是峰會的最重要議題,另外4月4日雙方也會先舉行工作會議,商討其他細節。

金正恩近來可說是行程滿檔,3月底先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4月的兩韓峰會要和文在寅見面,5月即將會見美國總統川普。「朝日新聞」更報導,金正恩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可能6月會在平壤會談。北朝鮮勞動黨幹部稱讚金正恩外交手腕卓越,更有媒體猜測,中韓美日元首都見了,下一人可能是蒲亭。

對於金正恩掌權後的首度出訪,美國白宮發表聲明強調是施壓奏效。美國總統川普不忘也推文搶功。

不過媒體解讀可沒這麼樂觀,外媒報導5月「川金會」上場前,「習金會」先登場。可能是想要先修補和中國的關係,再利用美中矛盾,換取最大利益。

紐約時報網站報導,美國研究團隊的衛星照片顯示,北朝鮮寧邊出現新的核子反應爐,而且啟動運作。金正恩是否真的放棄核武,恐怕又要打上問號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緊繃對峙逾65年 一窺半島軍事分界線「板門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