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韓峰會27日登場 雙方高層開通熱線

兩韓元首高峰會將在下週五(27日)登場,兩韓今天(20日)已開通了元首的電話熱線,測試一切順利。根據南韓媒體報導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很可能步行越過板門店的兩韓邊界,進入南韓的和平之家,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。

更多新聞: 爆川蔡熱線內幕 葉望輝:台灣政府嚇死了

睽違11年,史上第3次兩韓峰會,27日將在板門店南韓側的和平之家舉行。根據韓國媒體報導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極有可能步行,由北朝鮮一側的板門閣步行越過軍事分界線,抵達和平之家;另一個可能路線則是搭車前往。

為了不錯失任何鏡頭,各大媒體已在板門店周遭部署了多部攝影機。當天,總統文在寅將率領外交部長康京和等6名政府高層親自迎接。而在24~26日這3天,兩韓還將各自進行兩場預演,務必讓歷史性會面順利圓滿。

各項有關會面的準備工作正在進行。兩韓電話熱線20日下午正式開通。南韓一方的電話設在青瓦台總統辦公室內,北朝鮮沒有公佈安裝位置。雙方工作人員測試通話4分19秒。雙方元首將在峰會前先通電話,不過確切日期沒有還沒公佈。

文在寅19日舉媒體高層餐敘時,替北朝鮮向國際社會釋出善意,透露平壤有意完全無核化,也沒有提出駐美軍撤軍等條件。

雖然文在寅這麼說,但外界多半表示懷疑或持保留態度,特別是關於美軍由朝鮮半島撤軍一事,北朝鮮不可能放棄要求,比較可能是在等待提出要求的最佳時機。

至於在北朝鮮那一頭,北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,20日召開半年來第一次全體會議,討論並決定黨和國家的核心戰略與政策路線等重大議題。

2013年3月的會議上,金正恩提出核武和經濟路線並行的核心政策,這次會議在兩韓峰會前夕召開,平壤下一階段的政策和戰略為何,格外令外界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戰至今未正式終止 朝韓65年恩恩怨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