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黨部主委妻開藥局 涉詐領千萬健保費

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的妻子周淳卿,在花蓮開的宏卿藥局,被檢調查出從2006年開始,涉嫌詐領上千萬健保費,沒執行調劑業務卻偽造文書,周淳卿與2名藥師,均坦承犯行,分別以100萬、10萬元交保,而丈夫鄒永宏也以關係人身分被約談到案,無保請回。

更多新聞: 健保費2021年調漲?健保署長:先減少醫界浪費

病患大排長龍,等候看診,這家位在花蓮的老字號宏卿診所,是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所開設,一旁妻子周淳卿負責的宏卿藥局,遭檢調查出詐保弊案,鄒永宏正常看診,不受影響。

花蓮地檢署接獲線報,進而查出,宏卿藥局藥師,沒有實際執行調劑業務,卻偽造相關文書,再向中央健保局詐領藥事服務費,檢方向健保局調出健保申請資料後,認為涉嫌重大,從2006年來至今,不法所得上千萬。

鄒永宏是診所負責人,以關係人身分約談,訊後無保請回,妻子周淳卿與郭姓藥師、邱姓護理長,均坦承犯行,分別依100萬、10萬交保,鄒永宏除了是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,還是醫師公會理事長,曾獲頒第5屆醫療奉獻獎,曾任台東、玉里醫院院長,地方上小有名氣,進而開設宏卿診所,如今妻子捲入詐保案,不少親友、病患相當驚訝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破詐領保險案!偽診斷證明及收據詐領千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