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變商機!餐廳老闆將保麗龍、廢紙做成巨石像面紙盒

報紙也能做成藝術品!台東縣關山鄉有位餐廳老闆,善用巧思將保麗龍和舊報紙等材料,製作出造型可愛的公仔,最近他和女兒還開發出手工巨石像面紙盒,成為當地特有藝術品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漂來的!金門出海口驚見「保麗龍球」河

鮮豔桃紅色臀部造型面紙盒,替平淡無奇的公廁增添一股藝術氛圍,另外還有海綿寶寶,蟹老闆等卡通造型公仔,超級卡娃伊!

這些藝術品乍看像陶瓷,其實這些全都是用回收舊報紙和保麗龍純手工打造的,先回收來的一張張舊報紙泡在水中,接著再用機器攪拌製作成漿。

報紙漿完工後,就要準備保麗龍,只見老闆運用巧手將保利龍一一裁切內外,再把漿抹勻在保麗龍上,最後風乾就大功告成。劉老闆打趣說,一開始純粹出於興趣,沒想到創作後,竟意外得到好評。

父女倆投入藝術創作,偶爾還會相互吐嘈鬥嘴,原來畢業於復興美工的劉老闆4年前因為看到小兒子熱愛公仔,看見商機,於是利用廢棄材料,設計出摩艾石像衛生紙盒等藝術,也讓遊客們看了好驚艷。

除了復活島摩艾巨石像面紙盒,還有一系列動物等大型裝置藝術,劉老闆懂得發揮創意,運用再生品,製作出來的產品好看又好用,也在當地形成一股特有藝術風潮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瀚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選手村家具不浪費!拍賣、捐贈再利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