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拆除大隊技士涉貪 複訊後聲押禁見

新北市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,爆發疑似收賄弊案,北檢指揮搜索技士劉國誠的辦公室跟住處,懷疑他涉嫌利用職務之便,跟違建屋主索賄,金額高達上百萬,偵訊後移送北檢複訊,檢察認為他涉及貪汙重罪,且有勾串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更多新聞: 向違章戶索賄數百萬 拆除隊員遭聲押

邊講電話,一臉慌張從北檢走出來,她就是涉嫌索賄劉姓技士的家屬,本該是擔負拆除違章建築,維護市民安全的重責大任,卻驚爆收賄上百萬。

檢調查出,新北違章拆除大隊技士劉國誠,負責「即報即拆」業務,卻涉嫌向違建戶索賄數千元到數萬元,幫忙拖延拆除時間。這次案件爆發,起因於新店五峰路一棟三層樓違章建築,劉國誠疑似跟屋主索討鉅額賄款,遭調查局蒐證。

在拆除一組擔任技士的劉國誠,資歷3年多,擔任新店承辦人已經超過兩年,由他負責排拆並跟屋主協調。

而這次爆發索賄的違建,是新店一棟40年老屋,2017年4月獲報,12月初辦理會勘,12月已拆除違法搭建的雨遮、露臺,從獲報到拆除,其中歷時8個月,檢調懷疑在這期間,劉國誠涉嫌索賄。

2017年新北市違章建築火災案件頻傳,市府強力執法,一整年拆除3萬1000件違建,沒想到如今卻驚爆收賄,由於劉國誠涉犯本刑最輕5年之貪汙重罪,檢方傳喚兩名證人、複訊後,向法官聲請羈押禁見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 SNG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助業者躲裁罰? 桃園衛生局2副局長涉貪遭移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