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業者躲裁罰? 桃園衛生局2副局長涉貪遭移送

桃園衛生局包括副局長陳世璋、許景鑫等6名官員涉入圖利藥局、協助規避罰鍰等情事,遭到桃園地檢署調查,兩位副局長已在晚間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。

更多新聞: 政壇震撼彈!屏東市長、市代會主席涉貪遭收押

桃園市政府又傳弊案,包括桃園衛生局副局長陳事璋、許景鑫等6名官員被檢舉涉貪,協助藥局規避罰鍰、違規銷單,桃園地檢署今天指揮廉政署約談2位副局長與承辦人員外,也偵訊了3位業者以釐清案情。此外檢方在今日上午搜索了衛生局與辦公室,並查扣了藥事裁處相關資料。陳、許兩人在訊問後被列為嫌疑人,晚間8點多又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。


陳世璋過去曾擔任藥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,與桃園縣藥師公會理事長等要職,在業界與多人熟識,也是在桃園市升格後受鄭文燦提拔,才會在104年時出任衛生局副局長。另一位副局長許景鑫則曾在食藥署擔任北區副主任,也是在104年時至桃園市衛生局主管食品相關業務。


根據檢方掌握的案情,104年9月時,桃園市衛生局曾查出轄區內,數家藥局仍陳列與販賣過期禍標示不明的藥品,依法應該被處以罰鍰,但陳世璋事後涉嫌介入裁罰過程,讓特定藥局因此逃過一劫,而代理人許景鑫則代為決行。但另一方面也有消息指出當時被稽查的藥局不到五家,以每家3萬元計算,涉嫌圖利可能不到10萬,而目前檢方也會進一步調查2副局長是否曾收受對價涉及貪瀆。


桃園衛生局指出過去曾有廠商抱怨藥品法規標準模糊,罰款金額少則2、3萬動輒上百、上千萬,去年11月曾依此修法,重新制訂罰則,但一切裁罰應該都是依法辦理,未聽聞有「銷單」的行為。


00:16更新

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兩位副局長,經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黃榮德、吳靜怡協同偵訊後,認被告陳世璋許景鑫共同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圖利罪嫌重大,分別諭知具保新臺幣10萬元、15萬元,桃園地檢署表示,全案將擴大深入追查,儘速釐清案情,嚴懲貪瀆不法。




更多新聞: 退將年薪350萬涉貪 立委:給好位子還亂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