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沒打麻藥縫雙眼皮宛如「活人行刑」 衛生局要查

高雄一名范姓女美容師在臉書爆料,指看到網路微整形做雙眼廣告,標榜「沒有縫、沒有針、沒有風險」,她報名學習做雙眼皮技術,也繳了錢,沒想到上課第一天就嚇傻了,自稱劉老師的女子,拿著倒鉤針,沒有打麻醉藥和消毒情況下,未戴手套幫一名女模特兒縫雙眼皮,有如「活人行刑」。

更多新聞: 割雙眼皮換來紅腫疤痕!竟是「蟹足腫」作祟

千萬別嚇到!畫面中的手術正在縫雙眼皮,而且是拿倒鉤針,在沒打麻醉藥的情況下,從眼皮下穿來穿去,像在活人行刑。

離譜的是,動針的人並非醫師,而是自稱劉老師,就連手套口罩都沒戴,一旁學生將過程拍下,網路曝光直呼太可怕。

范小姐也從事美容行業,透過網路認識這名中國來的劉老師,在招生宣稱「不縫、不侵入」的割雙眼皮方式,沒想到范小姐跟朋友繳了學費,到北部上課才發現,根本是活生生穿肉技術,當下只覺得被騙了。

投訴人范小姐則說,「已經有一些人私訊告訴我說,她的眼睛被縫壞掉了,希望可以不要再有人,去做這個手術,還有不要再有人被騙去,學這個技術。」

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沈彥廷說,「手術的一些器械都是需要在無菌的狀態下來進行的,避免手術感染,化膿這些都是有可能的,嚴重當然有可能導致眼睛失明。」

醫師看了也直呼誇張,使用沒有消毒的器具,也沒穿防護衣,容易讓施作者被感染,甚至會刺破眼球。

高雄市衛生局表示,侵入性醫療行為,又沒醫師執照,可依醫師法處6個月到5年以下有期徒刑,最高還可開罰150萬。而這位中國劉老師工作室位在台北,已經請醫療單位上前稽查,但還沒找到人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、阿布斯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羊肉店尼龍袋煮米粉 衛生局上門稽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