割雙眼皮換來紅腫疤痕!竟是「蟹足腫」作祟

網路上常有人詢問,長痘痘會留下疤痕,開雙眼皮是不是也要小心?高雄有一名患者,做完雙眼皮手術,卻發現開刀的地方浮出紅色的線狀疤痕,臉上就像掛著兩條紅蜈蚣,醫生確診後發現,這是增生蟹足腫組織,呼籲民眾這雖然是小手術也要特別小心。

更多新聞: 「挺韓」成高雄代言人?名嘴許聖梅宣傳醫美惹爭議

不少女孩希望擁有雙眼皮,明亮的眼眸,都會去割雙眼皮,但是高雄卻有人因為割雙眼皮,眼皮上方出現紅腫線條。女子上門求診,割了雙眼皮,反而在上眼皮掛著明顯紅色線狀疤痕。

蟹足腫是不正常增生疤痕組織,傷口癒合後,會增生肥厚組織,暗紅色凸起的範圍向外擴張,有時會刺痛、發癢。

蟹足腫組織可能持續增生,不只影響美觀,也會影響眼睛閉合,必須配合定期療程治療。肩膀、背部、胸前、手臂都有有可能發生,所以打耳洞、割雙眼皮或是紋眉術這些美容手術也都要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、李岳樺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扯!沒打麻藥縫雙眼皮宛如「活人行刑」 衛生局要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