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壇震撼彈!屏東市長、市代會主席涉貪遭收押

屏東市長林恊松和市代會主席蕭國亮,因為涉嫌貪瀆案,雙雙遭到收押禁見。屏東地檢署偵辦屏東市民代表會的禮品採購弊案,傳喚時任市代會主席的,國民黨籍現任屏東市長林恊松,以及現任市代會主席蕭國亮,訊後認為2人涉貪嫌疑重大,有串證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,屏東市公所及市代會,頓時群龍無首,震憾屏東政壇。

更多新聞: 涉貪火速被調職 北市監理所長聲押禁見

屏東市長林恊松的辦公室裡空無一人,現任市代會主席蕭國亮的辦公室也是大門緊閉,屏東市公所和市代會的兩位首長,雙雙遭羈押禁見。

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怡利表示:「認兩人所犯為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,且有事實足認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,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,且認為有羈押之必要,在今天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經裁准。」

法務部廉政署接獲檢舉,指控林恊松在擔任屏東市代會主席期間,涉嫌在採購禮品,以及維修器材時,偽造文書及詐取財物。

屏東地檢署在今年5月前往屏東市民代表會等處搜索,扣得大批帳冊,檢方當時諭令林恊松和吳姓廠商會計各以10萬元交保候傳,市代會葉姓總務及周姓廠商,因涉案嫌疑重大,向法院聲押獲准,蕭國亮及其餘人員則無保請回。不過隨後也掌握新事證,再度約談林恊松和蕭國亮等人,訊後向屏東地院聲押獲准。

陳怡利指出:「涉案期間是在101年到109年間,林姓男子跟蕭姓男子分別所詐領的財物,數十萬到數百萬元不等。」

消息傳出後,引發屏東政壇高度關切,屏東市公所和市代會頓時群龍無首,地方人士議論紛紛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控13年前收回扣!前花蓮市長蔡啟塔涉貪判15年入監服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