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2盒便當賣600元? 記者實測這價錢

新竹有民眾到自助餐店,夾了兩盒菜,結帳時竟然要600元,簡直讓他嚇傻,他把菜色PO到臉書,問網友合理嗎,有人說雖然有雞、魚跟牛肉,但頂多3、400元吧,還有人說不如吃吃到飽,記者也比照菜色,在台北便當店夾了滿滿兩盒菜,只要265元。

更多新聞: 這家便當店超佛心!三菜一肉10元還能做愛心

油亮亮的雞腿肉,還有蔥花、辣椒末點綴,看起來好可口,整桌幾十樣菜色,讓人食指大動,但如果這樣2盒便當,要價600元,你,買得下手嗎?

兩大盒,菜色有豬肝、肉片、醉雞、比目魚、牛肉、蝦仁炒蛋,蔬菜類有苦瓜、白菜、花椰菜等,總共11樣,要價600元,民眾買回家,越想越不合理,說菜色真的不錯,但沒滿過這麼貴的,是我見識淺薄嗎?

還有人說有菜蟲?貴在那隻嗎?現在青菜價格低,覺得600不合理,寧願吃吃到飽!我們比照網友買的菜色,到台北市中山區的連鎖自助餐買看看。

滿滿兩大盒,有魚也有肉,不到300元,記者買的有豬肝、肉片、大隻油雞腿,沒有比目魚改買鯊魚肉、蝦仁換成番茄炒蛋,其他菜色幾乎都一樣,兩大盒只要265元,就算再加上牛肉、蝦仁和醉雞的工錢,頂多400元,我們實際回到網友口中「貴參參」的便當店,就在新竹市區,被喊太貴,業者有話要說。

業者表示一塊醉雞40元,四塊肉就要160元,由於菜色精緻,價格難免高了些,提醒民眾,如果對價格有疑慮,還是當面問清楚,免得消費者認為虧很大,業者也覺得很冤枉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、周婉菱、黃柏榕 新竹-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天龍國」雞魯便當一份90元 老闆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