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反擊!俄驅逐150名外交人員、關閉美使館

3月初在英國遭人毒害的退役俄羅斯間諜和女兒,目前情況已有所好轉,但背後所引發的外交衝突卻持續惡化,繼美國、加拿大等29國,決定集體驅逐至少145名俄羅斯外交人員後,克里姆林宮今天(30日)宣布,至少驅趕150名駐俄國的西方人員,並關閉聖彼得堡總領事館,作為報復。

更多新聞: 針對間諜毒殺案 北約宣布驅逐7名俄羅斯人

捲入俄羅斯退役間諜毒害案的克里姆林宮,在日前被美國下達「逐客令」後,29日也開出第一槍,決定驅逐60名駐俄羅斯的美國外交人員,並要求美方在48小時內關閉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館。

被趕出俄羅斯的不只美國,加拿大、澳洲、法國、波蘭等加入制裁的29國,約150名駐俄外交人員,通通等著被掃地出門。

克里姆林宮以受害者之姿,控訴遭到以英國為首的反俄勢力圍攻,還禁止他們探望2名於3月初,在英國遭人施以神經毒的俄國公民。

儘管外界認為,下毒手的就是記錄不良的「戰鬥民族」,但俄羅斯矢口否認,反指這回所測到的「諾維喬克」神經毒劑,應該是捷克生產的,親俄的捷克總統齊曼,為此下令追查。

而躺在醫院的前俄羅斯間諜克里帕爾和女兒尤莉亞,在幾經治療後病情已慢慢穩定,女兒更恢復意識並能開口說話,或許能為撲朔迷離的案情,帶來破案曙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遭指毒害間諜 24國驅逐俄外交人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