濫用情況嚴重!花蓮縣救護車7月起要收費

濫用醫療資源的情況,層出不窮!光是花蓮地區,每年習慣性濫用救護車的人數,大約有80人,送醫480人次,如果加上習慣性酒醉路倒,每年多達825人次濫用救護資源,排擠真正需要救護的民眾,花蓮縣消防局宣布,未來救護車不再免費服務,從7月1日起,濫用救護車的民眾,將收費1400元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縣長官邸賣掉了 代理縣長蔡碧仲無處可住

男子倒在地上,一動也不動,民眾以為出了車禍,趕緊打119求救,但眼前這位老兄,救護人員是越看越眼熟。

男子醉倒馬路中央,叫也叫不醒,消防人員又不能坐視不管,只好把喝醉路人,抬上救人用的救護車,送到醫院,但問題還沒完。

掛號看診一毛都沒付,在醫院舒服睡到自然醒,再偷偷溜走,這種情況在花蓮很常見,每年習慣性濫用救護車的人數大約有80人,送醫480人次,如果加上習慣性酒醉路倒的民眾,每年多達825人次濫用救護資源,為了遏止歪風,消防局祭出新辦法,未來濫用救護車資源,要收取1400元的經費。

目前全台包含台北在內,共有7個縣市有救護收費機制,價位大約落在數百元不等,花蓮縣幅員遼闊,因此收費較高,面對救護濫用的問題,消防局只能以價制量,期盼民眾把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酒駕撞救護車肇逃 家屬質疑害病患送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