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地糾紛堵去路 老人家搭救護車送醫得爬牆

新竹縣竹東鎮發生土地糾紛,住在長春路三段229巷底的彭姓地主,在1弄口放紐澤西護欄,阻擋其他4戶出口,彭姓地主主張,這4戶蓋圍牆,多年來也擋住他的去路,如果住戶認為既成道路不能放護欄,圍牆也應該拆掉,如今雙方還在協調,但這樣極端作法,緊急事件連救護車都進不去,住戶送醫過程困難重重。

更多新聞: 還沒載到傷患 救護車先被自小客攔腰撞

老人家躺在擔架上,從住家送出來,仔細一看,救護車停在外面,中間隔著紐澤西護欄,送醫過程受阻礙,救護人員,搶救生命已經刻不容緩,跟時間賽跑,還要爬牆。

住戶情緒激動,住了30、40年的家,要出門,老人家全都得用爬的,就像被關起來一樣,想說往從家門後面走,也被堵住,鄰居為此爭吵不休,放置紐澤西護欄的彭姓地主態度強硬,雙方僵持不下。

竹東鎮長春路三段229巷弄底是彭姓地主土地,在1弄巷口,放紐澤西護欄,後門用鐵棍,阻擋住戶出口,而1弄底4戶蓋圍牆,長達30、40年,擋住他出路,彭姓地主主張,如果這四戶認為既成道路不能放護欄,圍牆也應該同意被拆掉,另外圳溝上是國有財產土地,這4戶租用土地違建停車場,1弄上方也是違建。

警方獲報到場,彭姓地主與這4戶住戶,仍然互不相讓,後來才剪開鐵鍊,移開護欄,給住戶有條生路走,但老人家仍然氣憤難平,拿著木棍叫陣。只是這圍牆到底拆或不拆,怎麼妥協,下週將開協調會,取得共識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濫用情況嚴重!花蓮縣救護車7月起要收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