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沒載到傷患 救護車先被自小客攔腰撞

彰化縣消防局,一輛救護車日前執行急病救護,行經福興鄉社尾橋時,遭到一輛自小客車從左側撞上,所幸救護車上當時還沒載到傷患,至於事故雙方,兩車共有3人輕傷。

更多新聞: 救護車出勤遇雪隧塞車 駕駛「摩西分海」讓路

救護車直行靠近大路口,鳴笛也放慢速度,才剛通過,車禍發生了,換個角度來看一次,救護車出勤執行急病救護,行經福興鄉社尾橋,自小客車從左側衝出擦撞。

雖然救護車當時前方是亮紅燈,但有依規定鳴笛、減速、察看,不料還是發生事故。

福興消防分隊小隊長梁仁城表示,已經放慢車速,注意兩側的來車,是否有減慢速度以及是否停車,然後有依規定鳴警報器閃警示燈。

據了解,小客車撞救護車,當時車上並無傷患,兩車共三人受到輕傷。

被撞消防隊員表示,好險車上沒有傷患下車評估,對方也無明顯比較嚴重的傷害,所以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警方表示,救護車執行公務,行經路口有優先路權。自小客疑似遭前方貨車擋住視線,才沒有注意,但真正肇事原因,仍須詳細釐清。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機車禮讓救護車遭追撞 險延誤病患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