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起「反空污公投」 高思博騎鐵馬展開連署

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的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,發起台南反空污地方公投,並且騎鐵馬展開連署活動,高思博表示,台南市是六都中空污污染第二名,倘若公投通過,就能夠制定《污染總量管制自治法規》,兩年內讓台南市遠離紅害傷害。

更多新聞: 反空污「死亡連署」破萬!陳英鈐哽咽淚灑國會

騎上鐵馬,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,率領車隊騎進台南市的大街小巷,要來宣傳他的反空污公投。

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:「台南市政府如果公投通過的話,在一年內要經過議會的同意,提出一個自治性的法規,空污紅色警戒的時間每年減低到35%,而且在兩年內能夠把PM2.5,能夠降低到15立方米以下。」

高思博說,台南空污是六都中第二嚴重的城市,而且每況愈下,現在的紅害是過去的兩倍以上,若再不處理,只會愈來愈嚴重,不少民眾對空污很有感,紛紛主動連署。

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:「雖然沒有電廠,但旁邊有一個很大的火力發電廠,就是大家知道的興達發電廠,依照空氣空污聯盟一個統計,台南去年有51%的時間空氣都是處在紅色警戒。」

高思博有意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,緊扣人民最有感的空污議題來發聲,競選團隊在各大觀光景點,夜市都設有連署定點,加上鐵馬車隊走動式的尋求連署,希望能夠達到第一階段的門檻,順利推動空污公投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反空污公投連署 爆7.7萬份造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