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空污「死亡連署」破萬!陳英鈐哽咽淚灑國會

國民黨提出的反空污公投連署,中選會宣布成案,年底將可合併大選進行公投,但針對死亡名單但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在總質詢時,緊咬中選會對國民黨提交連署名單數字,收件跟清點後不一,質疑死亡連署數字是不是中選會灌,這讓主委陳英鈐當場抗議,最後還委屈哽咽。

更多新聞: 三公投死人連署被抓包 國民黨反控中選會造假

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委屈落淚,越講越傷心;陳英鈐哽咽落淚,質疑空污連署偽造多,但還得忍痛讓它成案,但前一個質詢的立委盧秀燕,沒因領銜的聯署成案,就減少到中選會的炮火。

指控死亡連署可能被中選會動手腳,這話,連一旁的賴揆都聽不下去,盧秀燕猛打連署數字前後不一,但中選會開會後,認為49萬7193份連署中,有31萬4395份合格,達到連署門檻,年底可合併大選一起舉行公投,只是連署名單中還有1萬1849份是死亡連署,比例達2.38%,中選會也要提出偽造的刑事告發。

年底縣市長選舉加上公投,中選會只許成功不能失敗,這回陳英鈐淚灑立院,回到座位還頻頻擦淚,被指責的委屈與壓力,可想而知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揪出連署造假反遭KMT批「選舉操作」 陳英鈐:問心無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