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遊露營正夯!消基會:發現違法可全額退費

連假腳步接近,許多人可能早就訂好露營場地,迎接假期,不過觀光局公布全台露營區調查,有半數以上不合格,消基會主張,如果已經預定的露營區發現違法,應該可以主張全額退費。

更多新聞: 歡唱要注意!消基會抽查行動麥克風80%不合格

潺潺流水中,被大自然包圍,來到新北市三峽的蜜蜂世界,別有洞天。不過這塊世外桃源,被觀光局列為違反森林法佔用林業地,業者拿出契約喊冤,是承租並非佔用,也沒有經營露營地。

業者拼命喊冤,雖然沒有營利,但也與使用事實不符。另外,再根據觀光局所公布的全台營地調查,其中還有230處,位於地質敏感區,恐怕有山崩威脅。

連假腳步接近,露營預定早已爆滿,消基會主張,發現如果已預定的露營區發現是違法,可以主張全額退費。

台灣人真的很愛露營,根據統計,目前全台一共有超過1500處的露營地,每年常態性露營人口也突破兩百萬,周邊商機飆破50億元,但是目前卻沒有專法管理,也讓享受歡樂當下,生命財產飽受威脅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鍾淑惠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穿越時空?監理所退費竟等十年才收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