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民調!挺無黨籍執政剩24%  姚文智再向黨喊話

民進黨中央遲遲不願對雙北市長提名表態,有趣的是,今天(1日)親英系智庫所做的最新一份民調顯示,縣市長選舉政黨看好度,民進黨以45.3%大幅領先國民黨的25.2%,支持無黨籍繼續執政的只有24%,這讓姚文智信心倍增,直呼這是一份喚醒民眾對於「綠色執政、品質保證」的民調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嗆公開帳目 姚文智:奉陪到底

台北市長選戰,綠營選將多次把炮口指向民進黨中央,前副總統呂秀蓮說出「難道我和姚文智都不是人嗎?」的一席話,讓姚文智心有戚戚焉,喊出要為市民做牛做馬。

出席親英系的台灣世代智庫最新民調發布記者會,也讓姚文智士氣大振,因為民調數據顯示,年底縣市長選舉政黨看好度,民進黨以45.3%,遙遙領先國民黨的25.2%,有35.9%的民眾會優先考量民進黨候選人,27.6%民眾考慮國民黨候選人,而且台北市等無黨籍執政縣市,支持無黨籍繼續執政的比例,只有24.5%,與其他兩政黨的支持度,呈現三分天下的狀況。

至於縣市議員選舉的政黨偏好,民進黨以33.6%勝過國民黨,而時代力量也拿下2.3%,數據都對民進黨有利,尷尬的是,唯一出席的議員擬參選人吳沛憶,卻一再被念錯名字。

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董事王智盛指出,「無黨籍有接近5%,甚至連綠黨都有0.5%,我們看到這些小黨,在縣市議員的選舉當中,或許在這次的狀況,從民調當中看到一些新的不同的發展。」

年底九合一大選逼近,各種民調一個接一個出籠,誰勝誰敗,還言之過早。

(民視新聞/張崇閔、張孟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營黨內傳禮讓 姚文智:只有民主程序能勸退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