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黨內傳禮讓 姚文智:只有民主程序能勸退我

年底台北市長選舉,民進黨是否禮讓柯文哲攸關綠營選舉布局?據了解,有民進黨高層分析,黨內要是派自家人跟柯文哲交戰,藍營恐怕會漁翁得利,那還不如禮讓,避免柯綠衝突。柯文哲週五(4月6日)出席活動也說,能避免衝突就避免衝突,但選舉還是靠自己;不過,姚文智不以為然,說柯文哲跟民進黨價值越走越遠,完全沒有合作空間。

更多新聞: 傳民黨擬假投票決定是否禮讓?柯P:爭最大支持

為士林關懷社區揭碑,柯文哲拚政績兼拉票,只是看看身邊,過去曾經是綠營母雞的他,只剩下在地議員林世宗相伴,昔日光環不再,似乎暗示和綠營關係回不去了。

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很樂觀,他說「不會啊,還是有啊,像林世宗就是啊,

記者問,「那些不願意跟你站在一起的市議員,之後是不是不會幫他們站台?」他回應,「也沒那麼嚴重啦。」

真沒那麼嚴重嗎?畢竟綠營反柯聲浪高漲,前所未有。據了解,民進黨內就分析,如果要自家人要跟柯交戰,藍營恐怕漁翁得利,那還不如禮讓柯文哲,柯文哲慘勝的話,反而能挫挫柯文哲銳氣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不管做什麼事情,終究最後還是自己是最重要的,自己的努力是最重要的。」

和民進黨的競合問題,柯文哲平常心回應,但綠委姚文智早已經磨刀霍霍,準備好了。

姚文智推出最新競選影片,打出搶救內湖交通大作戰,明明競選政見一波波都緊抓柯文哲痛腳,卻遲遲無法上場,姚文智沒放棄,再三表達選到底的決心。

姚文智說,「我們在2014,相信我們有共同價值與追逐目標所以合作,2018年,其實所有的人都有受騙的感覺,對柯市長價值反覆、沒有中心思想,甚至悖離本土台灣價值,我參選意志非常堅定,只有民主程序可以勸退我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,「其實每天看call in節目,跟整個實際的社會是有差距的,(避免柯綠對決是你的上策嗎?)不管怎樣做甚麼事,能夠避免衝突就避免衝突。」

和民進黨的衝突,能避免就避免,姿態放低,畢竟拚連任,柯文哲需要的是朋友,而不是敵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颳新北熱帶氣旋 姚文智籲北市啟初選「扶姚直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