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游議員拒出席選對會 游錫堃:我來安撫他們

就在陳菊勸進蘇貞昌選新北市的同時,另一邊,力挺游錫堃的16位新北市議員集結密會,游錫堃也受邀出席,他說,他來安撫議員們的情緒,不管黨中央派誰選新北,議員都會全力支持,不過,有消息傳出,民進黨選對會要請議員們來溝通,挺游議員拒絕出席,質疑原本是說蔡總統要溝通,怎麼變成選對會!

更多新聞: 不領民黨禮讓之情?柯不出席凱達格蘭募款

在新北市議員陪同下,前行政院長游錫堃,緩緩從餐廳走出來,但這頓飯恐怕食難下嚥,就在陳菊專程北上勸進蘇貞昌的同時,16位挺游的現任議員,以及立委高志鵬、羅致政,也在包廂裡跟游錫堃吃飯。

說要全力支持,但議員們真能服氣嗎?雖然外傳民進黨內部做了民調,蘇貞昌大勝游錫堃,但議員們聽不下去,過半數議員不只一次站出來力挺游錫堃。為此,民進黨選對會,原訂9日下午3點半,要請這些議員來好好溝通,但全體議員拒絕出席。

不只基層挺游,水牛伯的魅力也在網路持續發酵,根據臉書社團所做的非正式民調,游錫堃的支持度高達81%,大勝蘇貞昌的19%,總票數超過3400票。

還有網友說,新北市民欠水牛伯一個公道,看好游錫堃先生。儘管呼聲高,但黨中央已經規劃徵召蘇貞昌,民進黨上、下不一致,只怕年底大選,母雞、小雞出現扞格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宋弘麟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游錫堃電梯口迎接蘇貞昌 兩人雙手緊握大團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