勸退選新北? 蔡英文今約見游、吳、羅

國民黨新北市長人選出爐,而民進黨方面也加快提名腳步,黨主席蔡英文將在今天(7日)下午分別約見極力爭取黨內提名的吳秉叡、過去有意參選的羅致政,以及被基層力拱出戰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,協調新北市長人選,被解讀是在勸退三人,為徵召蘇貞昌做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挺游議員拒出席選對會 游錫堃:我來安撫他們

總統蔡英文將在週六下午,分別會面吳秉叡、游錫堃、羅致政,這三位過去被認為是,參選新北市長的可能人選,現在被外界解讀,難道是要逐一勸退,徵召黨內天王蘇貞昌。

總統一天之內,親自見吳秉叡、游錫堃與羅致政等三人,擺明就是要勸退,因為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,下週一將見蘇貞昌,勸進選新北市長,中執會下週三就會啟動討論新北市提名,而蔡英文也排定在下週四見蘇貞昌。一連串的安排,已經不言可喻。

外傳一份黨內民調顯示,年底新北選戰,民進黨如果派出蘇貞昌參選,民調只落後侯友宜1%,這可讓綠營士氣大振。力拚攻下六都當中唯一藍天的新北市,在藍營強敵侯友宜確定出戰後,綠營也準備掀牌,等天王就位,全台最大縣市的選戰,將正式開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戰新北幾成定局 高志鵬:選輸要人負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