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戰新北幾成定局 高志鵬:選輸要人負責

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證實週六(7日)入府見蔡總統,總統表示,因為1月游錫堃向黨中央表示不選新北,因此朝另一個方向規劃,但他從來沒說要選,何來勸退之說?不過游系立委高志鵬表達不滿,說選對會都還沒討論就做決定,如果選輸,照民進黨慣例,主席甚至行政院長都要辭職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立院能源報告 民進黨的「他」卻反對深奧電廠

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爬新北市觀音山硬漢嶺,挺游立委陪同,基層高喊選新北市長,但游錫堃前一天入府見蔡總統談人選,外界解讀是「被勸退」,游錫堃解釋,確實被告知往其他方向規劃,但他從來沒說要選。

爬上硬漢嶺,游錫堃遠眺新北,就算沒被徵召,還是好漢一條,但黨中央往什麼方向規劃?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週一(9日)將和蘇貞昌碰面,當面勸進,週三(11日)民進黨中執會將啟動新北市長提名討論,傳出總統也將在週四(12日)約見蘇貞昌,老縣長回鍋參選,答案呼之欲出。

蘇貞昌從農曆年前說「扛著也要幫吳秉叡」,到3月「尊重黨中央全盤規劃」,願意為黨承擔的態度,明顯有了不同,但游系立委很難接受,高志鵬更拉高分貝,喊出選輸主席要辭職。

高志鵬認為,選對會從來沒有就新北市長的選舉,做過任何的討論,現在一副已經決定了,實在很奇怪,民進黨一直有一個不成文的傳統,就是責任政治,如果選輸的話,慣例是可能主席要辭職,甚至要換行政院長,所以也希望選對會,能夠審慎地評估各方的意見。

要高層想清楚再決定,民進黨中央正式宣布前,檯面下的運作情況,仍然波濤洶湧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謝政霖、邱顯復、SNG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藍營酸蘇說好不選第3次 綠:先檢討馬、朱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