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蔡總統「被勸退」? 游錫堃:從來沒說要選

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(8日)爬觀音山,證實昨天(7日)到官邸見蔡總統,總統向他表示,因為1月他曾向黨中央表示不選新北,因此朝另一個方向規劃,但游錫堃則說,從來沒說要選,何來勸退之說?他還說,目前新北市過半綠營議員挺他,總統表達擔憂,答應選戰時會成立小組因應。

更多新聞: 出任蘇貞昌總部榮譽主委 游錫堃:全力支持

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爬新北市觀音山硬漢嶺,挺游立委陪同、基層高喊選新北市長,但游錫堃前一天到官邸見蔡總統談人選,外界解讀是「被勸退」,游錫堃解釋,確實被告知往其他方向規劃,但他從來沒說要選。

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,「有人說昨天(7日)是要勸退游錫堃,但我沒有宣布參選啊,何來勸退呢?總統解釋說因為1月23日,我當面跟她表達我不選,所以她就往另一外一個方向去規劃,又講說由於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了,現在要改變可能會有困難。」

爬上硬漢嶺,游錫堃遠眺新北,就算沒被徵召,還是好漢一條,但黨中央往什麼方向規劃?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,週一(9日)將和蘇貞昌碰面,當面勸進,週三(11日)民進黨中執會將啟動新北市長提名討論,傳出總統也將在週四(12日)約見蘇貞昌,答案呼之欲出。

但游錫堃說,對新北過半議員挺他,蔡總統也表達擔憂,因此會在選戰期間成立小組,針對參選的議員進行幫助。至於蔡總統建議什麼未來規劃?游錫堃只說有給了幾個職位參考,但自己希望維持老百姓就好。

對於府方似乎定調徵召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,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說,「如果選輸的話,以前的慣例是可能主席要辭職,甚至要換行政院長,所以我們也希望選對會能夠審慎地評估。」

挺游立委要高層想清楚再決定,否則新北這一仗,要是輸了,得負政治責任,藍綠新北市長人選看似大勢底定,但在黨中央正式宣布前,檯面下運作情況仍然波濤洶湧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謝政霖、邱顯復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游錫堃電梯口迎接蘇貞昌 兩人雙手緊握大團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