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同桌游錫堃 國家文藝獎添選舉味

第20屆國家文藝獎,今天在淡水雲門劇場舉行頒獎典禮,不同於以往,典禮採以「辦桌」形式,連總統蔡英文都感到耳目一新;總統還認出,得獎者之一的,前歌手林強,而且頒獎典禮上,還出現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與總統同坐主桌,難道是總統要勸進選新北市長嗎?游錫堃說,沒有聊到選舉話題。

更多新聞: 會蔡總統「被勸退」? 游錫堃:從來沒說要選

和國家藝文獎得獎者排排站,一同合影,總統蔡英文出席國家藝文獎頒獎典禮,一上台,感覺很不一樣。

今年國家藝文獎移師淡水雲門舞集舉辦,典禮採用辦桌形式,讓蔡英文耳目一新;不過讓她更驚訝的,得獎者當中,看到前歌手出身的電影音樂創作者林強。

沒錯,他就是以一曲「向前行」成名的林強,其他還有建築師黃聲遠、劇作家陳勝國、編舞家姚淑芬、作曲家金希文、藝術家撒古流‧巴瓦瓦隆,以及詩人李魁賢,都在得獎名單內;不過,令人好奇的是,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跟總統同坐在主桌,中間只隔了一個鄭麗君,會前還跟陪得獎者們與總統同場閒聊,難免引發聯想,新北市長選戰,有譜了嗎?

要不要出戰,游錫堃沒把話說死,卻讓藝文界的年度盛事,意外飄出政治味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張崇閔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3代都是藝術家 國家文藝獎得主撒古流家族首度聯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