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新北誰出征?  蘇貞昌、游錫堃同聲:尊重黨中央

新北市長選舉,民進黨到底誰來出征?基層點名蘇貞昌和游錫堃,週二(27日)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部交接典禮上,兩人同台了,雙方子弟兵大陣仗相陪,頗有互別苗頭的意味,對於是否接受徵召?蘇貞昌說,他支持黨中央的任何決定,游錫堃也說他是黨員,遵從黨中央的決定,都沒把話說死。

更多新聞: 蘇菊會50分鐘 蘇貞昌:願慎重考慮參選

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部交接,場面超盛大,黨秘書長洪耀福親自監交。

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,「我們上一次游錫堃院長,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,雖然功敗垂成,但是這個過程當中,我們相信我們新北市民,還有我們議會的黨團,也都感受到我們游錫堃游院長的戰力,我們希望在新北市,新北市民能給民進黨再次機會,我們能夠重新在新北市執政。」

許願民進黨重回新北執政,不過誰要來選可是大問題,被基層點名重披戰袍出征的天王蘇貞昌和游錫堃恰巧同台,兩人都有意願重出江湖嗎?

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看到吳秉叡為選新北市長,還是很努力在跑,我很支持他,我相信黨中央會有全盤的規劃,大家應該對黨中央有信心,最後一定會最好,大家對黨中央將來怎麼樣安排,我們都會支持,而且大家要有信心。」

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說,「我講我的立場就是不忮不求,黨中央有權做決定,任何黨員到最後,當然都是尊重黨中央決定,我也不例外,我是民進黨黨員啊。」

再戰新北,蘇貞昌、游錫堃都沒說no,交接典禮上,兩人互動不多,就連禮貌性握手也看不出情緒,兩方人馬尬場拚聲勢,蘇系子弟兵新北三席立委蘇巧慧、吳秉叡和張宏陸全來作陪;游錫堃到場時,更是游系人馬大陣仗迎接,不但退出初選、改挺游錫堃的羅致政緊跟,屬於正國會系統的立委高志鵬和吳琪銘也來了。不過,兩位天王到底要選誰?最後還是黨中央說了算。

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,「我們會等國民黨決定之後,國民黨應該在4月初,我們選對會在4月的下旬、中下旬,我們開始會啟動新北的徵召討論,(會用民調來決定嗎?)沒有,綜合評估。」

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則說,「我一定會努力到最後一刻,最後一刻看看努力的成果,市民能不能接受的時候,再做判斷。」

局勢演變,最早喊聲說要選的吳秉叡,只能說會努力到最後一刻,民進黨新北這一局會不會派出天王?又會派誰?答案呼之欲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會蔡總統「被勸退」? 游錫堃:從來沒說要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