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任蘇貞昌總部榮譽主委 游錫堃:全力支持

民進黨昨天(25日)正式提名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,今天他立刻拜會前行政院長游錫堃,邀請他擔任競選總部榮譽主委,游錫堃爽快答應,一樣打團結牌,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,昨天在新北市長朱立倫陪同下,跟初選對手周錫瑋會面,但周錫瑋沒答應出任競選幹部,還說黨主席吳敦義已經拜託他全台輔選。

更多新聞: 民視專訪游錫堃 水牛伯耕耘有機農業

前行政院長游錫堃,提前一分鐘站在電梯口,迎接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。兩人雙手緊握,從電梯口一路握進了宜蘭同鄉會辦公室,閉門會談一小時,蘇貞昌對游錫堃的禮遇尊重,從面對媒體就看得出來。

2014年游錫堃選新北市長,蘇貞昌擔任他的榮譽主委,時隔四年,兩人角色互換,抬轎變坐轎,面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狂打深澳電廠,游錫堃還立刻當起攻擊手,表示「侯友宜也是我的老同事,大家都是老朋友,不過關心環保,應該不是競選的時候才關心,他以前對環境保護、生態維護方面,到底做了哪些事情,這個應該要對外說明。」

蘇游兩人上演大團結,侯友宜也打團結牌,還搶先一步,前一天在新北市長朱立倫陪同下,跟初選對手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會面,只是這見面很低調,連一起合照都沒有,侯友宜被問起周錫瑋願不願意擔任競選幹部?他沒給答案。

而周錫瑋回應,「我必須要全省去輔選,這是吳敦義主席的指示,其實我要哪個角色,就會有哪個角色,也不必侷限,因為侷限的話反而縮小了我們自己。」

出任競選團隊幹部,周錫瑋顯然給侯友宜軟釘子碰,同樣打團結牌,蘇游兩人熱絡,對比侯友宜周錫瑋連幹部都談不攏,合作默契高下立判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展現團結氣勢!蘇貞昌宴新北綠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