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系爭新北失利  陳金德拋出「選宜蘭」

游系盼游錫堃戰新北失利,屬於新潮流系統的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就說,依現在的氛圍,吳秉叡都退了讓自己長官蘇貞昌選,游系的陳歐珀,也應該退出,讓游錫堃回鄉角逐宜蘭縣長,不過游辦發聲明回應,民進黨已經完成縣長候選人提名,游錫堃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。

更多新聞: 陳金德、陳歐珀同台破不合傳言 原來是「她」出手了

退出民進黨新北市長選舉的立委吳秉叡,沉澱了幾天後,現身幫台北市議員黃向群掃街拜票.而沒能把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推上去的游系立委,仍處在低迷氣氛中。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,過半的議員不分派系,站出來力挺游錫堃,上禮拜天也有很多立委,陪著游錫堃爬觀音山,所以黨中央應該了解地方的聲音。同黨立委蔡適應也說,真正在輔選的人士,是新北市立委和議員,黨中央應該要徹底溝通,再決定徵召人選。

不滿黨中央的聲音,一再蔓延,日前立委高志鵬拋出,新北選輸,黨主席、行政院長要下台負責,被陳菊批評,不要瀰漫失敗主義,黨秘書長洪耀福也拿自己的位子,幫黨主席築起防火牆。但高志鵬回嗆,洪耀福這樣的說法,也是失敗主義。

到底誰失敗主義,黨內隔空互槓,看到吳下、蘇上,新北戰局徒弟讓給師父,新系的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,依照這個模式,拋出隸屬正國會的陳歐珀,如果退出宜蘭縣長選戰,讓游錫堃回鄉參選,或許可以解決民進黨在宜蘭民調低迷的窘境。

游錫堃辦公室回應,民進黨在宜蘭已經完成提名,游錫堃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,期盼鄉親、黨員相挺,共同守護宜蘭價值,擺明沒有要配合演出。新北這一仗吃悶虧,陳金德還拋出要游錫堃回宜蘭選縣長的點子,正國會,想必不是滋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金德再槓救國團!擬將龍潭游泳池回歸縣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