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約見游、吳、羅  吳秉叡:我願放下

國民黨新北市長戰將底定,民進黨推蘇貞昌出征的態勢也越來越明朗。今天(7日)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出馬,勸退被基層力拱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,以及中生代立委吳秉叡與羅致政。吳秉叡低調發聲明,指黨主席勸退,他願意放下,支持黨中央徵召的人選。

更多新聞: 游系爭新北失利 陳金德拋出「選宜蘭」

週六(7日)下午2點,載著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黑色轎車,緩緩開進總統官邸。總統蔡英文與游錫堃碰面約莫一小時,游錫堃前腳離開,接著吳秉叡抵達,最後還見了羅致政。

一個下午,分批見了這3位,總統的動作就是要勸退。吳秉叡發出聲明證實,主席告知黨對於此次新北市長的提名會有新的考量,黨做出這樣的決定,我充分諒解,黨徵召的人選,我會全力支持,放下不是放棄,我會繼續加油。

而羅致政則說,基層先前有許多擁護游錫堃的聲音,引起黨中央注意,但游錫堃在1月23日時,曾向黨中央表達不願參選,因此總統和整個競選團隊,開始重新思考佈局。只是在現今情況下改變,有一定的困難。

面對國民黨將派出侯友宜出戰2018新北市長選戰,民進黨卻遲遲無法定下人選,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就曾說過「只有主席總統出面,才可能把事情底定。」因此總統親自約見,勸退三人,就是要為徵召蘇貞昌做準備。

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,下週一(9日)將與蘇貞昌碰面,當面勸進參選新北;下週三(11日)中執會也將啟動討論新北市提名,外傳蔡英文總統也排定下週四(12日)約見蘇貞昌。

外傳黨內有一份民調顯示,年底選戰民進黨如果派蘇貞昌出戰新北,民調只落後侯友宜1%。民進黨推蘇貞昌選新北市長的局勢底定,曾表態扮演扛轎角色的蘇貞昌,將成為坐轎的人,和侯友宜正面對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