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金德再槓救國團!擬將龍潭游泳池回歸縣有

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,近來接二連三槓上救國團,繼3月底,不滿名字被救國團拿去頒發獎狀,氣得他撂狠話說「深以為恥」,現在又盯上救國團的不動產,陳金德認定礁溪鄉的龍潭游泳池,自始至終都是公有財產,打算要撤銷救國團的土地所有權登記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救國團回收龍潭泳池 游泳會拒:泳池我們募款蓋的

指著地圖上的龍潭游泳池,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再度對救國團出手。市值破億的龍潭游泳池,早年的產權登記是宜蘭縣所有,不過民國93年(2004年)的會議卻搞烏龍,變更登記為救國團所有。

陳金德指出,「民國93年(2004年)縣府因為資訊不足,所以有一個錯誤的會議結論,變更登記為救國團所有,救國團已經是民間組織了,它不能繼承政府的公有財產,我要求宜蘭地政事務所,把龍潭游泳池的所有權,變更為宜蘭縣,縣政府也會向救國團追討不當得利。」

救國團宜蘭團委會總幹事林志榮則表示,「整個的產權取得,這都是很早以前的過程,那所有權人是我們中國青年救國團,其他的細項部分,其實我這邊也沒有太多的訊息,因為所有的資料都在總部那裡。」

救國團宜蘭團委會總幹事推說不知情,但陳金德認定龍潭游泳池,自始自終都是公有財產,不只要收回,還打算追回不當得利,產權風波也讓附近居民感到憂心。龍潭游泳池的產權爭議還有得吵,居民最擔心恐怕是沒有地方可游泳了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再槓救國團 陳金德將徵收龍潭泳池地上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