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國團表揚青年掛名宜蘭縣府 陳金德:深以為恥

中國青年救國團宜蘭縣團委會,在上週日舉辦優秀青年表揚活動,向宜蘭縣府申請通過後,也將宜蘭縣府掛上指導單位頭銜,還以代理縣長陳金德的名義頒發獎狀。但陳金德知情後表示「深以為恥」,他怒批救國團是國民黨附隨組織、黨國不分的產物,要求教育處以後不能再補助經費給救國團辦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縣回收千坪龍潭泳池 救國團今提告

舞台上,受獎人各個西裝筆挺,拿著獎狀開心合照,這是宜蘭縣「中國青年救國團」,舉辦的優秀青年表揚活動,不過仔細看,獎狀上頭印的是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的名字,還有清楚的紅色蓋印。這一幕,讓陳金德看了大動肝火。

陳金德表示,「我不希望透過中國青年救國團,來代我頒這樣的獎狀,這種代我頒獎狀這件事情,我深以為恥。」

名字被救國團拿去頒獎狀,陳金德忍不住撂下狠話,怒批救國團是國民黨附隨組織,到現在還在用「中國」冠名,是黨國不分的產物,並要求教育處,以後不能再補助經費給救國團辦活動。

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:「救國團發函給各大專院校,謊稱說總統府內政部行政院同意,而且推薦他們辦理107年青年相關的計畫,這個已經涉及偽造文書。」

救國團宜蘭團委會總幹事林志榮:「如果說縣府覺得由救國團來頒發獎狀不妥,我想爾後有這樣的部分,縣府可以直接回文告訴我們不適合,那當然我們就依照縣府的規定,來辦理這樣的活動。」

救國團宜蘭總幹事出面滅火,然而,不滿救國團的聲浪早已延燒到各縣市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過,涉及救國團的組織、業務都必須合法,不應該有特權。

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:「有一些資料的蒐集,確實對我們來講比較困難一點,它的事業體這麼龐大,未來也恐怕不是一次兩次,聽證會可以結束的。」

從青年才藝班、到各種服務性社團,救國團業務遍及全台,黨產會還得快馬加鞭清查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、沈培智、劉品薇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金德再槓救國團!擬將龍潭游泳池回歸縣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