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假亂真? 救國團打官方名義籌辦活動

三二九青年節即將到來,救國團自行籌組「青年節籌備委員會」,竟對外宣稱「該會係由總統府、行政院、內政部等部會推舉救國團擔任召委」,負責輔導青年節籌備委員會,並以行文給全國各大專院校,讓校方誤以為青籌會活動,受總統府及官方指導。立委徐永明就痛批,這不僅是偽造文書還有詐欺的行為。

更多新聞: 救國團營隊中國出錢上海8天7夜僅5000元

救國團拍宣傳片招募工作人員,這是因應三二九青年節,救國團自行籌組「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7年青年節籌備委員會」所推動的一環。不過卻被爆出,對外宣稱,該會是由總統府、行政院、內政部等部會,推舉救國團擔任召委,還行文給各學校,事實上卻不然,因為總統府、行政院與內政部根本沒參與。

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,「人民團體在運作過程中,一切還是要依照法律來,如果有任何跟法律不合的部分,我們要進行了解。」


救國團在臉書寫上,「本會是總統府、行政院、內政部、外交部、教育部、國防部、法務部、警政署、消防署、台灣電力公司等有關單位組成,會中決議推舉救國團擔任召集委員。」臉書上還放上救國團主任葛永光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的照片,讓人容易誤認活動就是政府舉辦。

對此,救國團視察黃振愷僅表示,「對於特定媒體與人士打擊跟刻意扭曲這個屬於青年人的平台,我們深感不解和遺憾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更表示,「那實際上官方代表都沒有出席,那檢調其實也可以來查,這裡面如果真的有人因為這樣捐錢,來贊助這樣的活動,那這個真的不僅是偽造文書,搞不好還有詐欺的問題。」

總統府、行政院等相關單位澄清沒有去開會,更沒有指定救國團當召委。救國團回應,活動經費都是自行負責,沒有向外募款,還說蔡總統還有發賀電預祝活動成功。救國團才被黨產會鎖定調查是國民黨附隨組織,如今又爆偽造文書,事實為何,還有待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華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救國團黨國色彩濃 學者促接受黨產會清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