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營餐廳、旅館 救國團總資產達57億

救國團組織龐雜,有3個基金會、4家以上的公司,總資產高達57億,綠委在財團法人、社會團體法通過前,先呼籲救國團出面說明,到底每年29億收入怎麼來的,承接多少政府標案,更要主管機關內政部、教育部,好好監督救國團的財報。

更多新聞: 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56億資產遭凍結

海報上,畫著一隻怪物,民進黨立委,把救國團喻為轉型正義會遇到的大怪獸,就算先不探究它是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,救國團本身打著公益名號,卻行營利之實,就已經夠令外界詬病了。

身為社團法人的救國團,旗下卻有3個財團法人基金會,另外出資設立4家公司,事業版圖擴及旅行社、留學顧問公司、文化事業公司、運動休閒管理公司,龐雜的組織,經營餐廳旅館,就等社會團體法、財團法人法通過後,才能攤在陽光下監督。

救國團在1950到1952年,由國民黨籌備設立,之後隸屬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,直到1989年改登記社團法人,不過資產從開始設立的500多萬,現在高達57億,每年更有29億的收入,但支出卻寫不清楚,光是業務、活動費,竟然就高達11億,而且這17年來,光是拿到政府標案,就有5億多元。

威權時期的產物,終究要回歸常軌,這麼多基金會和公司,如何運作營利、預算決算資料,救國團都應該自己先說清楚、講明白。

(民視新聞顏辰州、謝政霖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救國團營隊中國出錢上海8天7夜僅50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