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縣回收千坪龍潭泳池 救國團今提告

位在宜蘭礁溪的龍潭游泳池,前天(8日)被宜蘭縣政府收歸公有,代理縣長陳金德說,這塊地本來就是公有地,如今只是回到原來的登記,不過救國團不滿,大動作提告,強調當年這筆土地是跟私人購買,但究竟跟誰買的?買地的錢又從哪來?救國團都回答不出來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救國團回收龍潭泳池 游泳會拒:泳池我們募款蓋的

拿出地圖仔細解說,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手比的這塊地,就是位在礁溪鄉的龍潭游泳池,原登記在救國團名下,不過現在已經被宜蘭縣政府收歸公有。

龍潭游泳池,佔地超過2000坪,現值1億4331萬,市價高達1億6千萬,1965年起就屬宜蘭縣政府所有,2004年改登記在救國團名下、委託四季泳會經營管理,所以縣政府主張這次收歸公有,是恢復原始登記,不需要知會救國團。

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,「救國團的是公有土地,不能毫無理由變更為私有土地,這個變成國庫通黨庫,所以宜蘭縣政府依土地法的相關規定,撤銷原來的變更登記。」

眼看市價破億的肥地一夕間消失,救國團氣得跳腳,亮出買賣契約書、建物權狀,一再強調13筆土地都是向私人購買。只是當初到底跟誰買?這筆巨額財產又從哪來?卻無法清楚交代。

救國團秘書處處長鄭斐文指出,現在已經相隔將近一甲子的時間,當時也沒有電腦,所以實在也找不到相關的資料。但陳金德直嗆「我勸救國團不如改名算了,應該叫做盜國團,是以救國為名行盜國之實」。

一邊罵竊盜國土,一邊到宜蘭地檢署按鈴提告,龍潭游泳池的紛爭,就交給司法評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再槓救國團 陳金德將徵收龍潭泳池地上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