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菊北上操盤雙北 綠禮讓柯文哲添變數?

陳菊確定接任總統府祕書長,外傳首要任務,就是解決讓蔡英文頭痛的雙北市長選戰,隨著新北市長人選明朗化,目標當然瞄準棘手的台北市。但花媽先前和柯文哲「北高互槓」的恩怨情仇,加上綠營基層反柯情緒,讓民進黨是否禮讓柯文哲再添變數。柯文哲今天說,陳菊沒有在選對會裡,言下之意,陳菊不應插手北市選舉。

更多新聞: 綠不禮讓柯文哲 李文英率先辭市府副祕書長

拿下眼鏡,柯文哲宣傳北市職人線上課程,現場體驗剪髮,表情超緊張。不只是因為剪髮感到焦慮,恐怕也對高雄市長陳菊北上,喬雙北人選感到憂心。

因為細數兩人的「北高恩怨」,去年10月,先是因為悠遊卡無法「逼」進高捷,讓柯文哲嗆說要讓一卡通消失在台北;同年11月又因為縣市舉債爭議,柯文哲對高雄舉債指指點點,讓花媽回嗆柯文哲沒有高度,當時柯文哲還反酸他172公分,怎麼會沒有高度。之後陳菊上電視專訪,還說他沒辦法信任柯市長,恐怕會為他和民進黨合作投下震撼彈。

一句「陳菊不在選對會裡」,柯文哲否定了陳菊喬事的正當性,但相較柯文哲的「焦慮」,另一邊牛棚練投的綠委姚文智可是很有信心,不只花媽相挺,姚文智還找來北市議員幫忙拉抬聲勢。

眼看民進黨只剩北市這個燙手山芋,但基層反柯聲浪高漲,高層又找不到最強母雞,可是讓綠營民代急得跳腳。

只是花媽的身分不只從市長變成總統府秘書長,背後銜黨主席之命,凌駕選對會,一言一行都洞見觀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綠不禮讓柯 恐影響新北彰雲選情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