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不禮讓柯文哲 李文英率先辭市府副祕書長

下屆台北市長選舉,民進黨確定不禮讓柯文哲,自行啟動徵召,這讓3名民進黨籍的北市府首長,處境格外尷尬,副秘書長李文英中午隨即宣布請辭,下午在議會預算報告時,副市長陳景峻則因接見外賓缺席,只有民政局長藍世聰表態,會做完這個任期。

更多新聞: 談綠柯分手!蔡英文:想想為何會有選舉

民進黨宣布與柯文哲分手,也震撼市府小內閣,民進黨籍的北市府副祕書長李文英成了第一位請辭的局處首長。

台北市副秘書長李文英:「基於職場跟政治倫常,我覺得我應該要請辭,手心手背都是肉,很難抉擇。」

李文英表情略顯黯然,說是基於職場及政治倫理,不得不辭,她從2013年,就跟著柯文哲打選戰,如今被迫選邊站。

記者:「你可以慰留李文英副秘書長嗎?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可以啊,政黨沒有那麼嚴重啦,不要把整個政黨那種肅,不要變的太肅殺。」

柯文哲得慰留,恐怕不只一位。同樣是民進黨籍的民政局長藍世聰,也成焦點。

藍世聰表態,會留下來把任期做完,但議員最關注,是請假的副市長陳景峻,之前不斷為柯文哲與民進黨間和諧奔走,甚至安排柯文哲上深綠電台想修補與綠營關係,不料,市長卻被批評是提油救火,讓他如今更顯尷尬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陳景峻說他會考慮一下,但是今天我整天都沒看到他,不過我相信他應該會留下。」

當年柯市府從民進黨借來不少兵將,但隨著雙方感情降溫,許多人也傳出與市長不對盤紛紛「跳船」,僅剩最後這3位,面對柯綠合作確定破局,決定辭職不簡單,但要留下面對內外眼光,更難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、SNG小組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被分手!柯文哲諷「尊重政黨不以勝選為考量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