傾向禮讓柯文哲?蔡英文反駁「哪裡來的謠言」

民進黨台北市長選舉如何布局?總統蔡英文今天(5月14日)接受媒體專訪時明確表示,徵召賴清德和陳菊的可能性不高,被主持人問到,是不是傾向禮讓?總統說「這是哪裡來的謠言」,對於延燒多日的拔管案,管中閔呼籲總統520前解決遴選案,總統反批管中閔將問題政治化。

更多新聞: 被分手!柯文哲諷「尊重政黨不以勝選為考量」

拔管案延燒,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,間接否認自己是幕後黑手。蔡總統提到,管中閔風波是法律問題,不是政治問題,但有人試圖將它政治化,而且在整個事件裡面,管中閔都沒有出面回應外界質疑。

反批管中閔沒釋疑,總統強調拔管事件尊重教育部的專業決定,不過台北市長選戰,身兼民進黨主席可無法置身事外。除了提到賴清德和陳菊在中央執政團隊裡面,角色非常吃重,因此徵召的可能性不高,至於外界最關注的台北市長選情,是不是傾向禮讓柯文哲,蔡總統則是回應「這是哪裡來的謠言?」

禮不禮讓柯文哲,要等週三選對會做出決定,但2018選戰,民進黨的成績恐怕也受兩岸關係影響,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屢遭批評,中國官媒更頻打賴清德自稱台獨工作者,製造台海情勢緊張,但蔡總統並不認同,表示賴清德是在強調自己務實的一面,是個誠實的人。

而被問到兩岸議題,蔡總統重申兩岸需要溝通,恢復互信關係,但必須是對等、沒有預設政治的前提,至於藍營一再要求的九二共識,蔡總統則回答「他們有沒有問過九二共識,是不是中國可以接受的東西呢?」主持人周玉蔻再追問,蔡總統則迴避,表示「妳的時間不多了,我知道妳還有好幾題,可以走下一題了。」

面對主持人頻頻追問兩岸議題,總統主動喊卡,敏感問題還是點到為止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不禮讓柯文哲 李文英率先辭市府副祕書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