僑委年度會議 蔡英文:面對打壓越要宣傳民主價值

總統蔡英文,出席2018的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式,面對短短半個月內,我國接連面臨斷交和沒受邀參加WHA的國際窘境,總統向在場所有僑委傳達,越是面對打壓,越要堅定宣傳台灣民主價值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政治干擾?大愛下架新戲 NCC介入調查

年度僑務委員大會開幕,總統蔡英文,受邀致詞,推銷政府主打的新南向政策。

總統蔡英文:「這兩年來,我們透過踏實外交跟邦交,或是非邦交國,發展更多具體合作計畫,我們也透過新南向政策跟東協南亞,以及紐澳各國展開經貿產業,文化跟人才廣泛的交流。」

再推新南向成果,總統期望在場100多位僑委,從非官方接觸,帶頭拚經濟,衝外交。不要因為對岸打壓而氣餒。

總統蔡英文:「我要請各位僑界先進幫忙,越是面對打壓,我們越要用價值說服世界,我們要堅定地向國際社會傳達,台灣對民主自由以及和平的決心。」

5月正逢外交多事之秋,先發生多國斷交,公衛醫療最高殿堂,WHA大會,也再度無緣收到邀請函,官方管道多方受阻之下,總統訴諸僑界伸援手。現場還走訪各個攤位,了解海內外商機交流。

再過不到1週,就職將滿2週年,面對中國種種威脅,總統堅持自己的步伐,往前邁進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防疫網無台灣 蔡英文:中國應立即停止政治干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