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分手!柯文哲諷「尊重政黨不以勝選為考量」

民進黨選對會決定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啟動徵召機制,不再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。面對「被分手」,早上柯P上班時就已滿肚子怨言,不但批評民進黨缺乏理智思考。下午在議會被藍綠議員追問時,還諷刺說「尊重政黨不以勝選作為考量」,甚至信心滿滿保證,年底他一定會勝選。

更多新聞: 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 陳菊:尊重選對會

柯文哲一早上班又被媒體團團包圍,追問民進黨將不禮讓,他話匣子打開停不了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們這個台灣,你不講台灣價值就好像共匪同路人,你不講兩岸一家親就是主張台獨,我都覺得每個人都在逼迫我,所以這個是不好的文化,曾幾何時我們用意識形態檢驗自己同胞。」

強調不喜歡被用意識形態檢驗,沿路開講,那怕上了公車,繼續吐苦水。柯文哲提到,「不是人家跟你意見不一樣,就是批評你,如果把意見不同的人就當女巫燒掉,冷戰時期美蘇雙方,都有原子彈也沒互相丟。」

記者:「所以柯綠關係好比冷戰時期的美蘇?」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你要這樣比喻的話,不過我是小國不像美蘇有原子彈,我只有一人,(是否還有合作空間?)這就是這樣有時候大家去思考,兩韓金正恩都可以和文在寅握手了。」

把自己與民進黨比喻是美蘇冷戰,還諷刺民進黨自提人選缺乏理智思考,似乎早有心理準備。果然中午過後,民進黨選對會宣布啟動徵召機制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做自己做的事很好啦」
記者:「會加入民進黨嗎?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吼,目前沒有這個規劃。」

強調做好市長工作最重要,到議會預算報告,藍綠議員關注焦點,也全放在他「被分手」後續因應。

柯P台下若有所思,上了台倒是一派輕鬆,還不忘調侃丁守中。但這下柯綠不再合作,柯文哲也被問,有沒有可能2020挑戰總統?

強調「一定會當選」,顯示柯文哲對連任充滿信心,就看剩下6個月,他如何在藍綠夾殺下殺出血路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、賴冠諭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談綠柯分手!蔡英文:想想為何會有選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