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 陳菊:尊重選對會

年底台北市長選舉,民進黨決定自提人選、啟動徵召程序,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,頻頻被點名是最強棒,陳菊回應,尊重選對會最後的評估,難道是要接受徵召的意思嗎?黨內擬參選人姚文智不這樣認為,但藍營對手丁守中說,要是陳菊出馬,戒慎恐懼!

更多新聞: 駁選北市長 陳菊:沒什麼能讓我受傷

上任即將滿月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,頻頻被點名,跟行政院長賴清德,是黨內選台北市的最強棒,接不接受徵召?陳菊和媒體茶敘時表示「總統了解我現階段扮演的角色,輔佐總統也非常重要,對於台北市長選舉,尊重選對會最後的評估。」

陳菊的尊重選對會評估一席話,被藍營參選人丁守中解讀,代表她鬆口將接受徵召。而姚文智不以為意,但他前兩天才自比大谷翔平,是三號先發,結果現在陳菊和賴清德,黨內呼聲越來越高,三號先發還能站上投手丘嗎?

姚文智回應,「賴院長是一號先發,但是他就任行政院長,陳菊是二號先發,就任總統府秘書長,三號先發是輪值先發的意思,讓能真正改變台北的姚文智來擔綱。」

對此,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表示「任何一個人都沒有排除,但當事人意願是最重要的」,一句不排除,留下選戰佈局空間,民進黨跟柯文哲分手後,台北市形成三強鼎立局面,戰局更變幻莫測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欒秉宙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提名自己人 洪耀福:不代表與柯為敵